穷小伙地下挖出两颗罕见宝石,当地政府花近2400万买走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26 15:18:02 / 人气:

天上掉馅饼的事有没有?近日,坦桑尼亚一个小伙就遇上了这样的好事。这位坦桑尼亚小矿工在矿中发现了两块巨大的坦桑石,当地政府给了他一张77.4亿坦桑尼亚先令(约人民币2370万元)的支票,从他手中购买了该地区迄今为止发现的两颗最大的坦桑宝石,他也因出售两颗坦桑石而一夜暴富。
综合外媒6月25日消息,这两颗深紫蓝色宝石是由萨尼尼乌·莱泽在该国北部的一个坦桑矿中发现的,该矿被一堵墙包围,以控制宝石的跨境走私。
坦桑石是一种只在这个东非国家北部一个小地区发现的宝石,用于制作装饰品。它是地球上最稀有的宝石之一,当地一位地质学家估计,未来20年内,它的供应可能会完全枯竭。
这种宝石的魅力在于它的各种色调,包括绿色、红色、紫色和蓝色。它的价值取决于稀有程度,颜色或清晰度越好,价格就越高。
这位穷苦的矿工告诉BBC,“明天将会有一场盛大的聚会。我想建一个购物中心和一所学校。我想在我家附近建一所学校。这附近有很多穷人,他们负担不起孩子上学的费用。”
萨尼尼乌·莱泽称,“我没有受过教育,但我喜欢以一种专业的方式运作这些资金,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专业地经营生意。”
他说,这笔意外之财不会改变他的生活方式,他计划继续照顾他的2000头奶牛。他说,尽管他有了新发现的财富,但他不需要采取任何额外的预防措施,“这里有足够的安全,不会有任何问题的,我甚至可以在晚上毫无问题地四处走动。”
坦桑尼亚矿业部发言人说,第一颗重9.27公斤,第二颗重5.103公斤。矿业部常任秘书西蒙·姆桑吉拉说“这是自Mirerani开始采矿以来,历史上最大的两颗坦桑石宝石。”
在坦桑尼亚电视台节目上,萨尼尼乌·莱泽被拍到在卖掉这些宝石后收到了一张大额支票。坦桑尼亚总统约翰·马古富里还打电话祝贺莱泽,约翰·马古富里说“这是小规模矿业工作的好处,证明了坦桑尼亚是富有的。”
据悉,坦桑尼亚去年在全国各地建立了交易中心,允许手工采矿者向政府出售他们的宝石和黄金,手工矿工不受雇于任何矿业公司,通常都是手工采矿。
坦桑尼亚总统约翰·马古富里于2015年上台,他承诺要维护国家在采矿业的利益,并增加政府的收入。2018年4月,还为该国北部坦桑矿开采权周围的围墙揭幕,试图控制非法采矿和贸易活动。他说,当时生产的坦桑石有40%正在流失。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