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为保姆的一句话,杭州一东家被盗30万珠宝首饰案破了

编辑:admin 日期:2020-07-07 13:32:36 / 人气:

“家里进贼了!卧室衣柜内的一批黄金首饰、钻戒、手表都不见了,只剩一堆空盒子。”
经过估算,失主表示被盗的钻戒珠宝等物品总价值30余万元。关键是,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偷的。然后,失主家里的保姆说,她放在包里的金项链也被偷了。
然而,从报案到破案,杭州下城的警察仅仅花了2个小时。
破案的关键,居然是因为保姆的一句话。
失主是7月2日晚上从外地回家后才发现被盗的,22时许辖区潮鸣派出所接到了报案电话。
民警黄俊到达现场后,仔细观察了失主家的门窗,看上去并没有撬盗痕迹,随后赶来的技术员也证实了这一点。
这难道是熟人作案?
住家保姆郑阿姨说,她也被偷了,自己放在包里一条价值4000多元的黄金项链不见了。
郑阿姨告诉黄警官,她儿子最近来过。
在大是大非面前,郑阿姨没有撒谎,这句话起了关键作用。
郑阿姨儿子小方,30多岁,民警调查发现小方一没有工作,二还有个不良嗜好,沾赌。
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黄俊呼叫增援,刑警郑鸿涛当天半夜里紧急出动。
就在次日凌晨0点刚过,郑警官在一家酒店里找到了方某,同时在房间内找出了部分首饰,他还找出了失主的家门钥匙,这可是铁证啊。
从报案到破案,用了两小时。
方某交代,此前他失主家看望在做保姆的母亲时,他妈随口嘱咐了一声:“主卧里有不少金器,你千万不要乱动!”
他知道这家人习惯将钥匙放在一个小篮子里,当时这个篮子里还有四五把大门钥匙,他顺手就拿了一把。
前段日子,失主要带着孩子回老家住几天,郑阿姨也一起去了。
杭州的家里没人了。
方某得知消息,就选择了这个时机作案。
利用钥匙,方某陆续从失主家里偷走了黄金首饰、金块、玉器、钻石对戒、手表、莱卡相机等等。有的送给前女友了,有的已经脱手。
小方这阵子随意挥霍,一点也不心疼。
心疼的是他妈啊,郑阿姨在派出所看到儿子被抓,怒火攻心,真的气到昏倒。民警赶紧把她送医院了。
不知道小方看到亲妈昏倒这一幕,心里有没有一丝悔意?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