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池”育出“品质珠” 诸暨珍珠网上吆喝出2个珠宝城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9 10:48:48 / 人气:

“嗨,我来自中国山下湖,淡水珍珠生态养殖之乡……”昨天早上6时许,61岁的何林霞对着手机镜头,用一口诸暨普通话向全球客户吆喝。这段配有英文字幕的直播视频,很快登上wish、ebay、亚马逊等全球跨境电商平台。发布后不到1小时,她陆续收到来自巴西、墨西哥等国的订单。
  何林霞是诸暨市山下湖镇西杨龙村人,过去30年里,她一直与珍珠打交道,养珠、洗珠、挑珠……和以往不同,这一次,她从幕后走上前台。“虽然满脸皱纹,但那是珍珠‘刻’下的。”她扬起一脸自信的笑容。
  当天,山下湖镇1800多个直播账号上传视频1300多个。山下湖镇副镇长方武超介绍,目前,全镇直播阵容已经超过华东国际珠宝城商铺经营户数量。最新调查出炉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年来,包括直播在内,全镇线上交易额达到240亿元,相当于2个华东国际珠宝城一年的交易额。
  早在15年前,山下湖珠农就开始试水网上卖珍珠,但一直不温不火。如今,老老小小齐上阵,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创业激情。“就像一口沸腾的锅。”浙江珍珠行业协会负责人赵新光评价说。这锅水究竟是怎么沸腾起来的呢?“山下湖珍珠终于摘掉了‘养殖污染帽’,大家扬眉吐气,想着大干一番。”望着眼前一片清澈的水面,何林霞动情地说。
  这片水面正是何林霞的直播背景,它是山下湖珍珠产业生态养殖基地之一清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500亩水面。“要是用老方法养殖,这个季节,蚌塘绿得冒油。”何林霞说,那是因为水体被污染了。“但现在你看,这水多清澈啊。”
  这份清澈有诸暨市环保部门监测数据为证。今年前7个月,“清湖”基地水质保持在Ⅲ类水和Ⅳ类水之间。不仅是“清湖”,去年以来,围绕生态养殖,山下湖镇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引导政策。在全国各地珍珠禁养令不断的情况下,山下湖珍珠生态养殖面积反而不断扩大。
  生态养殖,水质不断向好,珍珠品质有保障。山下湖镇顺势而为,加大国内外电商平台运营培训力度,帮助千家万户珠农创业。走进华东国际珠宝城,只见顺丰、DHL、联邦等快递公司的小哥正一溜小跑在珠宝城里穿梭忙碌。“别以为店主闲着,都在线上忙呢。”珠宝城管理员何理夫说。走近细看,只见大部分珠宝城的店主都在电脑、手机上忙着营销。“全是发往欧美的单子。”联邦快递小哥扬起一沓快递单说。
  今年以来,山下湖淡水珍珠价格同比上涨20%,珠宝级珍珠上涨更是高达1倍以上。

编辑: 贾晓雯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