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珠宝店蹊跷被盗:地板被挖洞 保安就在门外-中新网视频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8 11:58:29 / 人气:

【解说】9月5日凌晨,广西来宾市老城区迎宾广场的一家珠宝店发生了的盗窃案。盗贼从地下挖洞进入珠宝店盗窃,盗走大部分的金银珠宝,价值上百万元,现场仅剩下少部分细小的金项链和珠宝。案发时,保安就在店门外值守,却未发现异常。
【解说】9月7日下午,中新社记者前往来宾市,实地走访了被盗的珠宝店。商场地处闹市区,周围监控林立。珠宝店位于商场的一楼,面向马路,店面面积约是相邻店铺的两倍。门店的卷闸门只打开了不足半人高的高度,店内有10名左右的员工正在清点黄金饰品。店面门前坐着几位拿手机拍照的路人。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店面负责人,但其并不愿透露更多的消息。
【解说】在珠宝店门外摆放着两张椅子,据值白班的保安介绍,当晚夜班的保安就在此值守。值班的保安均为珠宝店单独聘请,三班倒进行值守。因其不是值班保安,具体情况他并不了解。
【解说】据了解,窃贼是在商场未启用的负一楼挖掘了一个盗洞,根据附近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来到了商场还没启用的负一楼商铺。在地面上,堆放着大量的水泥和空心砖等施工材料。在珠宝店正下方位置,记者发现一些疑似楼板的破碎混凝土,上面贴着瓷砖。在混凝土旁,有一根被割断的钢筋,切痕很新。而在碎片上方,消防通风管道有一处破损。因上方有阻挡,并未能发现盗洞的实际位置。
【解说】被盗珠宝店所在的商场位于闹市区,还有其他数家珠宝店。在珠宝被盗案发生后,这些珠宝店也纷纷加强了戒备。
【同期】(另一家)珠宝店店长
我们这边晚上都是收柜的,(以前发生这个案子之前你们收吗),我们也有收,都全部收起来的。(他们)都不收,(就是锁起来而已),对,他们都没有放保险柜。
【解说】案件发生后,另一家珠宝店也在第一时间给原来仅有一个卷闸门的店面,装上了一个玻璃门。
【同期】(另一家)珠宝店店长
(我们)所有的货品晚上都是收的,而且我的的监控包括库房那边,都是连着手机的。我们这边,从那边(出事)以后,门和外边房子都是装上了的,把门不是装了嘛,以前没有装门,这边协调不下来,但是通过这个事情出来以后(就装上了)。(就这两天装的啊)是的。(就这个大门吗)这个大门。
【解说】截至发稿前,案件仍在侦破中。
(王以照 周潇男 广西来宾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