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被骗:网购翡翠变石头 购买珠宝必须注意这几点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7 09:34:44 / 人气:

今年前8月,柳州市12315中心共接到91件与珠宝首饰相关的咨询投诉
网购珠宝有风险 买时您得擦亮眼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廖艳明 通讯员张婷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少女士喜欢用黄金、翡翠等饰品将自己装扮得更漂亮。因专业知识缺乏,在购买时经常遇到各种消费纠纷。据柳州市工商局12315中心统计,今年1月初至8月底,该中心共接到91件与珠宝首饰相关的咨询投诉。12315中心希望通过案例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珠宝首饰之前应提高鉴赏知识和识别技巧,切勿被商家忽悠盲目购买。
案例一:
私下交易 翡翠变石头
8月24日,李女士向12315中心反映,前段时间她在淘宝网上看中了一款翡翠玉镯。因对翡翠不太了解,便向商家咨询。咨询中,商家称通过微信付款可以便宜些。出于信任,她加了商家的微信。
在商家的推荐下,她选定了一款翡翠玉镯。商家称这玉镯在淘宝上付款要一万多元,在微信上只需要支付4960元即可。足足便宜了一半多,她觉得很划算,便付款了。
几天后翡翠玉镯到货,李女士这才发现并不是自己要的那款。她找到专业人士鉴定,结果显示所谓的“翡翠”,只是普通石头染色制成。
认为自己被骗,她立即联系商家退货,商家却一直找借口推脱不处理。因商家经营地址不在柳州,柳州12315工作人员建议李女士向商家所在地的12315中心投诉处理。
案例二:
项链被熔 商家拒换货
几个月前,王女士在东莞一品牌珠宝连锁店购买了一条千足金的项链。当时工作人员称,该店是全国连锁,只要支付工费,就可以在全国各门店随意换款式。
回到柳州后,王女士来到这家珠宝连锁店的柳州店,想换新款。工作人员同意了王女士的要求,她也选定了自己要换的款式。经过计算大约要补600元的工费。付款前,工作人员告知还需要检测原项链的纯度。
检测后,工作人员告知王女士,项链纯度不够,掺有其他材质,不能换,并退回了王女士的项链。
此时,王女士发现项链在检测时被熔坏变形,甚至连项链内的品牌标识都被熔掉了。王女士跟商家理论,但商家既不同意换也不同意补偿。无奈之下,她向12315中心投诉。
经工商部门调解,商家同意王女士支付600元工费后更换新项链。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