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遭洗劫的广西珠宝店:盗贼夜间从地下挖洞潜入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8 11:58:06 / 人气:

中新网柳州9月7日电 (周潇男)广西来宾市日前曝出离奇珠宝店失窃案,价值600万元的珠宝在闹市区被人用挖洞的方式盗走。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图为被盗贼从地下挖洞洗劫的珠宝店。 周潇男 摄
中新网记者7日下午在来宾市看到,百悦商场地处广西来宾市老城区的闹市区,被盗珠宝店位于百悦商场一楼,左右两侧的店铺均为餐饮店,此前警方拉起的警戒线已被撤掉。被盗珠宝店面积较大,有两扇约四米宽的卷帘门,其中一扇紧闭,另一扇处于半开状态。路面上,有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或掏出手机拍摄,并向同行路人发问“是这家珠宝店被盗吗?”
在广西来宾市百悦商场一楼通往负一层的手扶电梯处,放置着一块写有“维护中,注意安全”的隔栏。 周潇男 摄
透过半开的卷闸门,可看见店里面亮着灯,店里有人来回走动的迹象。记者敲开门后发现,有数十名员工在清点首饰。一名自称店长的员工表示,目前警方对此事正在立案调查,不便接受采访。
据媒体报道,9月5日上午,被盗珠宝店的员工前来开门准备营业时,刚进门就发现:店内各个玻璃柜台摆设凌乱,原先摆在显要位置的金器,以及各个柜台的金项链、银镯子和珠宝大部分不翼而飞,柜台内只留下少部分细小的金项链和珠宝。工作人员马上意识到珠宝店被盗,立即退出门外报案。经初步估算,被盗金银珠宝价值达600万元以上。
百悦商场负一层是还没有启用的商铺。 周潇男 摄
经过民警进店检查才发现,发现珠宝店里的地板被人挖了一个洞,洞口连接着地下室。负一楼商铺尚未投入使用。盗贼通过在隔空层挖洞,从负一楼钻入珠宝店内实施盗窃。珠宝店内原本是安装有监控设备的,可盗贼进入店里后先剪断了监控设备的线路,导致无法看到整个作案过程。
正在门口负责看守的保安称,整个商场的保安都是来自来宾市的一家保安公司,每家珠宝店门口都安排有人值守,分三班制轮班。自己是负责白天看守的安保人员,所以具体的案发过程并不了解。按公司的规定,每天晚上必须安排一名保安到珠宝店外守夜。他猜测,由于店里面积比较大,事发当晚盗贼又从地下室往上钻洞,同事在店外守着,不一定能听见店里的动静。
在百悦商场负一层,地面上堆积着砖块。 周潇男 摄
该名保安还透露,被盗当晚值班的保安仍在正常上班,并未因为此案受到影响。
为了探访盗贼所打的洞,记者走访了百悦商场的地下层,发现该商场共有两层地下层,负二层为是停车场,负一层是还没有启用的商铺。负二层的停车场灯光较暗,在出口处有一名安保人员看守。在一楼通往负一层的手扶电梯处,放置着一块写有“维护中,注意安全”的隔栏。
在被盗珠宝店对应下来负一楼位置,地面上扔了几个矿泉水瓶、饮料瓶、一次性鞋套和一次性手套。 周潇男 摄
负一层是还没启用的毛胚商铺,地面上还堆积着许多砖块,并未见有安保人员。在被盗珠宝店对应下来的方位,地上扔有几个矿泉水瓶、饮料瓶、一次性鞋套和一次性手套。
百悦商场2017年12月29日开业,是一家集购物、娱乐、休闲、餐饮、写字楼、住宅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被盗的珠宝店被盗所在的一楼,还有另外两家金银珠宝店。记者走访另外两家金银珠宝店发现,店铺仍在正常营业。据相关负责人称,失窃案件发生后,都加强了安保方面的措施。增添了安保人员,并在晚上打烊后,将首饰物品都收走,不存放在店铺过夜。
在被盗珠宝店对应下来负一楼位置,地面上有一次性鞋套。 周潇男 摄
目前,该案件仍在调查中,嫌疑人尚未落网。(完)
责任编辑:高原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