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开幕 非遗展区惊艳亮相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3 12:21:26 / 人气:

大众网及江南9月13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兰青松 辛田)13日上午,由济南市供销合作社、山东省珠宝商会、济南中华文化促进会、济南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济南市文房四宝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山东)第四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在英雄山文化市场开幕。同时,本届博览会通过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执委会层层筛选,被列为分会场之一,因此,本届博览会将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文房用品用具、文房雅玩收藏品、珠宝玉石文玩汇集在一起。开幕现场,非遗展区的土家族织锦、旧画揭裱与修复和古彩戏法等都受到市民的青睐。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于2018年9月13日—16日开展,历时4天。博览会以“聚文房珠宝,展泉城风范”为主题,共设展位320余个,分为特装展位、固定业户展位两类。参展范围涉及文房用品用具、文房收藏品、珠宝玉石文玩小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吸引了众多安徽、江西、广东、四川、云南、湖北、福建、山东等原产地厂商参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珠宝首饰、文玩玉石、手串把件、宣纸、名笔、名砚、字帖书谱、各类书画用品用具等大众喜爱的文化收藏品类一应俱全,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选购。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博览会设置了几大特色展团。市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团,主要展出杨家木铺古马车、古船、湖南土家族织锦、叶雕、木雕、核雕、苇画、剪纸等项目。“党旗红,市场旺”展团,主要展出隶书、篆书、行书、楷书、山水、花鸟等书画作品。安徽省文房四宝协会展团,主要展出各品类、规格、选料、工艺、年份皆不相同的手工宣纸、册页以及狼毫、羊毫、紫毫、斗笔、排刷等宣笔。济南市文房四宝协会展团,主要展出各类宣纸、装裱纸、信笺等,既有获奖的古法珍品,也有价格亲民的日常用纸。
  除常规会展之外,本届博览会还安排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现场鉴宝、联合绘画烧制瓷器表演等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进行杨家木铺古马车、湖南土家族织锦、叶雕等制作表演,使观众领略传统手工艺的无限魅力;现场鉴宝活动,由山东省珠宝商会、济南市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专家坐镇,针对瓷器、青铜器、珠宝玉石、文玩杂项等类别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交流,活跃博览会整体氛围;联合绘画烧制瓷器表演,由景德镇4位工艺美术大师、省内多位知名画家现场合作,展示陶瓷绘画、罩釉、烧制等过程。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