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百万珠宝盗窃案:14个小时破案 珠宝全部追回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6 10:17:32 / 人气:

失窃百万珠宝 俞黎新 摄
中新网湖州9月5日电(胡丰盛 李凤姣 俞黎新 褚唐晔)翡翠项链、大钻戒……一夜之间,20多件名贵首饰不翼而飞,浙江湖州陈女士甚是焦急。近日,湖州公安破获一起百万珠宝盗窃案,14个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汤某,总价值约人民币92万元的20多件珠宝首饰全部追回。
日前,湖州度假区公安分局接陈女士报警,称20多件名贵首饰一夜之间丢失。
警方了解到,平日里,陈女士的珠宝首饰都存放在卧室柜子的抽屉里,常要佩戴更换。当日8时30分左右,陈女士拉开抽屉准备梳妆,发现装珠宝首饰的盒子不见,立即联系警方。
接警后,民警展开侦查。
“当事人家中没有明显翻动的痕迹,警方初步判断嫌疑人是溜门作案。”度假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队长邱国璋介绍,溜门是作案手段的一种,指趁他人未关门时进入室内盗窃物品。
陈女士表示,报警前一天8时许,曾见过首饰盒。警方据此分析,嫌疑人作案时间是在案发前一天8时许至案发当日。
据了解,陈女士夫妻二人和婆婆、小女儿住在一起。夫妻公司业务繁忙,白天不在家中。婆婆几乎一直在家。
但是案发前一日8时30分至10时30分,婆婆出门散步,不在家中。此外,17时30分至21时30分,陈女士一家四口外出吃饭,也可能给嫌疑人可乘之机。
民警留意到,陈女士邻居家的监控探头,恰好可以看到陈女士家前院情况。于是,民警集中查看这两段时间的监控视频。
5个多小时后,民警找到线索。案发前一日20时20分左右,一名衣着休闲的男子走进陈女士家。
“陈女士一家人忘记关房门,男子轻而易举进门行窃。”民警许啸丹说。
经侦查,警方确定该男子为汤某(36岁,湖州人)。据悉,此人曾有三次溜门盗窃案底。
而此时,汤某已搭乘一辆私家车前往浙江杭州。
“考虑到汤某可能是去杭州销赃,民警展开抓捕。”邱国璋说,接警当日23时,在杭州良渚某足浴店门口,警方抓获汤某。此时,据接警仅过去14个小时左右。
据汤某交代,案发前一晚,其来到陈女士所在小区伺机作案,恰好看到陈女士家房门没关,便入内行窃,偷走现金人民币2000多元及卧室抽屉里的珠宝首饰盒。得手后,汤某已将其中两枚金戒指典当,其余首饰藏在湖州某小区楼道内的弱电箱里。
目前,汤某已被刑事拘留,总价值近百万的珠宝首饰已全部追回。(完)返回大众网首页>>
责任编辑:刘美显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