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珠宝首饰玉石协会“热河玉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承德双滦举办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2 14:26:59 / 人气:

中国网9月2日讯  9月1日,自然资源部中宝协“热河玉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承德双滦区成功举行。数十位来自京津冀,河南,辽宁,江苏的玉雕大师、地质学院专家学者、珠宝首饰首席设计师、国内著名品牌珠宝销售商汇聚承德双滦区同台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策略,就如何具体帮扶下属会员单位,共同为热河玉在此大势中做好产业发展把脉献计。
与会领导有承德市副市长郭士刚、工商联主席董旭明、市旅游局局长王成军双滦区副区长黄新民、宽城县副县长丁宇超参加会议。
中保协副秘书长沙拿利就热河玉的资源优势、地域优势、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的大旅游战略提出了建议。热河玉作为华北地区目前发现的唯一新玉种要在旅游纪念品中做文章,要有从文学到文化商品的设计概念,不仅要具有功能性,更要包含一定的情感设计及审美高度,要强调多种因素重新构建整合。要从当地的历史文化出发,做到人文精神的传承;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以人为本,满足消费多层次者需求;同时从探究产品功能出发,创新设计方法,创新材料结合,创新思考,争取得到政府的扶持,建立文化产业基地。
国内著名设计师蒋喆提出旅游纪念品当前同质化严重,热河玉的产品设计代表的不仅仅是旅游商品,更代表的是承德形象。要由公司品牌上升到城市乃至国家品牌的高度。
河北珠宝协会会长表示,热河玉要从旅游纪念品品种单一,风格雷同,缺乏地方特色和文化创新中打开突破口,在清文化学术、宗教上下功夫。承德作为传统旅游目的地,一定要有一种可以让人记住承德的旅游纪念品。热河玉恰恰就应该能做到这一点,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热河玉也可以做到让来承德旅游的人永远记住承德。
国家级玉雕大师侯晓峰、王磊、马洪伟、苏伟、赵琦对热河玉在旅游纪念品的产品创新途径中的品牌塑造,内涵扩张,延续文脉,主题延伸给出了详细的建议。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热河玉的产业创新必须要依托承德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浓郁的满清文化底蕴,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势,以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天时地利人和,在国家大力倡导全国旅游的大概念里,着眼旅游纪念品的主题延伸。依据旅游产品时尚周期的指导原则,把握未来消费时尚与潮流,前瞻性地推出全新的旅游产品。达到一种“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的境界”。热河玉的产业发展将会在蓬勃发展的各类玉种中占据一席之地。
(中国网 孙占军 通讯员 高巍 白子军)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