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买珠宝如何不掉坑?这场接地气的科普讲座来支招

编辑:admin 日期:2023-09-20 18:02:40 / 人气:

“去新疆买的白玉一定是和田玉?”“去云南旅游买玛瑙一定便宜吗?”9月19日下午,一场以“珠宝类购物防骗指南”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在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云霄路社区开讲,新颖的主题和生动的讲解让在场听众直呼:“这场科普讲座真是接地气!”
近日,2023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为了做好科普日宣传,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联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科普工作专委会共同在“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举办了这场讲座。九三学社青岛市市委科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黄金珠宝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曲直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以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的珠宝类特产为例,重点介绍了宝石的产地、旅游购物推销的套路以及理性消费的建议。“如果想在出去旅游时买珠宝,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切勿因为听了导游的推荐就盲目消费。”曲直老师说。此次讲座还在市南融媒APP进行了线上直播,让更多群众可以通过点播方式在手机上学习到科普知识。
短短40分钟的讲座中,生动的案例讲解、丰富的图片展示让在场50余位社区居民听的专注,看的投入。“今年国庆假期已经定好了要出去旅游,今天的讲座真是太及时了,我们老年人出门很容易被忽悠,听了今天的科普讲座再购物时一定会提高警惕。”云霄路社区居民陈阿姨表示。
香港中路街道将持续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供“点单式”科普宣传服务,认真谋划别具特色、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常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