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560万元!伪造编码,珠宝公司7颗大钻石被掉包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21 15:53:27 / 人气:

2020年11月27日上午,上海市一家珠宝公司刚刚开门营业,就迎来了一位顾客。这位顾客从包里掏出一份鉴定报告,说自己刚刚花100多万买到的钻石是假的。珠宝公司立即将它送到了专业机构进行检测。

警方提供画面:是莫桑钻,是假的,这个东西成本是80元。

花费百万购买的钻石转眼竟成了赝品,这样的鉴定结果让珠宝公司立即警觉起来。珠宝公司发现,这颗假钻石的腰部,居然刻着跟真钻石几乎一样的腰码。工作人员告诉民警,假钻石的腰棱上,虽然也刻有编码,但是,前3个英文字母GIA却被换成了“CIA”。
​工作人员发现,公司保险柜里,还有1.5克拉到6.08克拉不等的天然钻石,被调换成了廉价的莫桑石,损失近560万元。
在调查中,警察意外发现,这7颗钻石都曾经离开珠宝公司,参加过全国各地举办的展销会。戳视频↓
​种种迹象均指向了已经离职的贾某。2020年12月30日,警方立即对贾某实施抓捕。
贾某到案后,承认了他实施调包作案的事实。被调包出来的其中一颗1.5克拉、市场售价28万元的钻石,被贾某在2020年6月,以938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上海市黄浦区一家私营的钻石回收店。审讯中,贾某交代,他是利用2020年4月和6月两次去外地展销时,用网上购买来的廉价莫桑石调换了真钻石。
2021年8月,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一审以职务侵占罪判处贾某有期徒刑六年。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