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夏日入室盗窃频发 家中珠宝成窃贼“最爱”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3 17:30:59 / 人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8月12日报道,暑假期间法国再次迎来了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期。自入夏以来到8月初,仅巴黎地区就发生了100多起此类盗窃案。
  据法国电视三台报道,入室盗窃的现象在这个夏天尤其严重。罕见的高温天气令不少家庭开窗睡觉,给窃贼制造了作案良机。小偷往往采取“速战速决”的战术,找到钱包或现金就溜之大吉。但由于损失往往不大,只有半数左右的受害人会选择报警。
  据统计,最近12年间法国入室盗窃案件增加了37%。截至2017年秋季的12个月期间,法国共发生247394起入室盗窃案件,平均每两分钟就发生一起。媒体分析认为,近年来银行、珠宝店等传统被盗目标加强了安保措施,居民住所成为盗窃者的“优选目标”。

  相关统计还显示,珠宝是近年来入室盗窃匪徒最喜爱的“战利品”,涉及2013-2015年间54%的案例。音响及视频设备、电子设备和现金也容易成为小偷的目标。
  报道称,法国2017年主要住宅盗窃案中近三分之一发生在7月、8月和12月。夏季通常是“主人不在家”的代名词,窃贼通过信件堆积数量、百叶窗长期关闭等外部迹象判断住宅是否有人,保证自己有足够的时间细细搜寻屋内有价值的物品。

责编:薛艺磊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