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奇过周大福、周大发、周生生、为什么这些珠宝品牌都姓周么?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4 09:31:03 / 人气:

现今经济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升上去,很多人开始收藏一些东西,开始学会享受生活,有人喜欢字画、火车票、纪念币等,有些人则喜欢货真价实的真金白银,这些东西反正怎么都不会过时,珠宝首饰的购买成了普遍现场,而市面上一溜的姓周珠宝品牌,外人看着还以为都是一串亲戚开的连锁店呢。
实际上这里只有周大福和周生生两家算是名副其实的周家,周大福更是作为香港四大家族之一的郑裕彤家族珠宝产业,由岳父周至元在1929年在坊间创立的小作坊品牌,之后交给女婿郑裕彤发扬光大,在他的经营期间打造出了9999的千足金,含金量达到99%,成了这个行业的标准。
周生生是在1934年创立的,创始人周芳谱据说与周大福创始人周至元是远房堂兄弟,在装修风格上非常不错。周生生品牌产品跟紧时尚潮流,镶嵌工艺在业界面口碑也较好,在1983年打造的黄金12生肖开创了业内先河。
周大生和周六福是之后出现的品牌,周大生的创始人姓周,而周六福的创始人则姓李,都是以加盟连锁的方式迅速发展扩大,在代言方面更是砸重金,大幅度的广告充斥人们的视野。这些品牌容易让那些品牌意识薄弱的消费者产生混淆,实际上就是蹭大品牌热度。
周大生和周六福等都与周家毫无关系的存在,行业间也存在蹭热点行为,“傍大牌”就好比“傍大款”,在早期市场,市场的透明度较低,消费者对于这些品牌不大了解,价格相对敏感下很容易就给予这些品牌生存空间,特别是一些小地方,消费者的选择较少的时候更是过得非常滋润。
大品牌总是被人所模仿,不管是logo还是产品外型,名称等等,甚至于出现各种仿造品,在价格上适当的降低,自然能够吸引一大票不明群众,增加自己的客源和销售量。像是周六福不仅仅擦着边跟周大福“傍”起了亲戚,甚至还与香港另一名珠宝品牌六福珠宝玩起了COS,为了销售,商业内部也是无所不用其极。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