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销售技巧1652:顾客进店不说话,最主要的原因……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06 15:08:59 / 人气:

1、防备心
接待顾客的时候,首先要解除防备心。
防备心不解除,需求信息就不好了解,或者是了解到的信息不准确,导致后面判断顾客成交类型错误、产品推荐不对点、跟进靠猜测,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所以,解除防备心获取信任,是销售的顺利展开的决定性因素。
不一定必须是在刚开始的时候解除,也可以是和其他环节一起进行,在销售过程中,穿插着也是可以的。
2、了解需求
其次是了解需求,是建立在解除防备心的基础上。
顾客觉得你是为她着想,能为她提供价值,觉得你能解决她的问题,相信你,自然了解需求就会变得容易很多。
不然,防备心不解除,销售意识太强烈,顾客就会觉得你就是想卖我产品,就是想让我掏钱,顾客心就会越封闭。
了解不到需求,或者需求信息不准确,后面不仅难以成交,后期跟进也找不到焦点。
就像看病一样,做检查是为了对症下药。
销售也是一样的,只有了解需求,才能判断成交类型,调整接待方式,推荐合适的产品,最后成交。
3、接待心态
接待顾客的时候,首先心态要调整好,不要想着进来每一个顾客我怎样去成交她,而是想着我能为她提供什么价值呢?
解除防备心可以是夸赞,闲聊,提供情感价值,提供专业价值等方面去改进。
了解需求首先要把16个问题直接间接话术背熟,思考每个问题背后的用意,适用的场景,每个问题背后的思维,在销售中起到的作用,运用在接待中。
再加上接待后,不管成交不成交,都要再次对照,总结反思,直到深深的印在脑子里,成为潜意识的动作为止。
珠宝销售技巧1:罗老师点评
遇到顾客不说话,不是顾客的问题,而是你的接待方式不对。
比如,
那些逛一圈就出去的顾客,销售的开场白大多是,“想看哪方面产品啊?”“有到一些新款,可以试戴一下”“买不买没关系的”。
这些话说完之后,顾客听起来没什么感觉。
如果换作场景话术呢?
销售:美女,你平时经常逛珠宝店吧?
顾客:没有啊,为什么这么说?
销售:噢,看你的气质挺好的,家里应该配了不少首饰吧?
顾客:没有没有,哪里买得起啊。
销售:积少成多嘛,平时逛逛又不一定要买,对不?今天是想看看吊坠吗?
顾客:对啊,先随便看看。
销售:可以的,随便看看,我觉得你的气质比较适合戴这种的,我拿给你看一下。
顾客:好的。
对话就到这里。
对比一下,这样的场景话术相比普通的一句开场白,是不是更容易让顾客打开话题呢?而且,自然而然就从开场白,直接过渡到销售了。
这其中的奥秘,需要你反复体会。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