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拍珠宝不放心 现场预展等你来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08 14:52:29 / 人气: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周蔚)3000余件珠宝玉器,七折开拍。近期,海淀法院将集中拍卖一批珠宝玉器,为使竞拍者更好地了解拍品,法院自11月8日起,将在红博馆对待拍玉器进行现场展出。
上午9点40分,展出还没开始,就陆续有市民来到现场,“我们是从朋友圈看到拍卖信息的。”
自11月28日起,海淀法院将在京东平台集中拍卖一批珠宝玉器。“这批玉器有3000余件,司法拍卖的价格普遍比市场价要低,第一次拍卖一般是评估价的七折。”执行法官张卿介绍,“虽然价格低,但玉石珍宝的真实价值容易引起竞买人的疑虑,海淀法院在线上拍卖的同时,借鉴传统评估公司的工作模式,为京东拍卖和红博馆牵线,在红博馆开设线下珍宝馆作为展示平台。”
记者在预展现场看到,一部分拍品已经展出,评估公司的工作人员和专家为竞买人展示了评估流程。评估流程由两部分组成,先由专家亲自判断材质和基本价格,再由红外线测试仪检测,二者必须保持一致,这相当于为拍品估价上“双保险”,每一件拍品都有一份评估报告。
据悉,此次待拍的3000余件玉石来自内蒙古、云南等地,有近800件已经完成评估可先行拍卖,其余拍品同步评估,拍品的流通将按照评估、拍卖、物流运输的步骤完成。
记者登录京东拍卖平台,“精美玉器”特色法拍专场已经上线,并以专题的形式显示在司法拍卖的首页,有需要的读者可以登录平台报名参与竞拍,如有疑惑,可以到红博馆现场观摩。
参观者正在试戴手镯 摄/记者 周蔚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郭丹(EK007)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