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人才发展 珠宝行业谋取新增长驱动力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05 08:54:11 / 人气:

日前,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珠宝行业商业模式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显示,我国珠宝行业2019年市场规模初步估算达7372亿元,预计至2022年有望超过8700亿元。报告指出,长期来看,我国珠宝行业正由数量型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增长,品牌效应逐渐增强,行业集中度也将渐趋提高,以珠宝配饰为代表的个性化消费品类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数据也显示,2010-2018年我国珠宝行业的市场规模逐年增长,2018年,我国珠宝行业市场规模为6965亿元,同比增长6.72%。未来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经济实力的提升,珠宝首饰销售规模有望继续提升。也正因此,珠宝人才成为相关企业战略制定和实施的关键要素。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在判断商业机会、开拓市场的过程中,制定出符合自身发展特点的人才战略,既激发企业员工在专业领域和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技能和特质,也优化人才与组织匹配,继而升级人才结构更好地适应互联网智能化时代的业务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人才战略的升级,将以内核动力驱动外部业绩增长,助推企业进一步发展升级。就珠宝行业企业而言,珠宝人才发展要紧贴公司业务价值,珠宝企业人才战略要有战略眼光和运营节奏,要把集体精神和个体价值实现、结构能力稳定发展与适度迭代平衡起来。珠宝品牌莱绅通灵CEO沈东军认为,黄金珠宝行业快速周转的行业特性,决定了只有高效的企业运作模式,才能赢得市场,但外部因素并不是决定企业发展的关键,人才发展才是谋求未来增长的驱动力。
管理者和员工共担责任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支柱,也是企业最核心的资源。珠宝企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应营造一种公平竞争、团结互助的环境,让每一位有事业心的员工充分发挥自身的才能,人尽其才,各展所长;同时,互帮互助,产生团体协同效应。沈东军认为,珠宝公司品牌与商品、渠道、管理、体验、价格、员工甚至客户息息相关,这要求企业人才战略随时适应新变化,获得新客户认可。
业内人士指出,“成就员工”已经成为珠宝行业企业核心目标之一,企业人才培养和发展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人才发展战略才能稳步推进。沈东军表示,管理者不能只是工作任务的布置者,要和员工一起探讨达成目标的路径,越是困难工作,越是要给员工指导。如果只是把公司的任务简单的转嫁给下属,就没有承担起自己岗位应有的职责,得不到下属和客户的尊重;还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赋能。为客户赋能就要站在客户的立场思考,站在客户的立场开展工作。
对于管理者而言,真正的人才战略行动是深入业务场景,和客户、员工在一起,共同解决问题、共同克服困难、共同面对挑战,共同承担责任。
协力合作,孵化更多人才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珠宝首饰业从业人员达400多万人,珠宝从业员工是相关企业价值的直接创造者,企业则是员工发展的舞台,只有协力合作,才能使企业快速发展、个人获得成功。
人才个人价值观和公司价值观的匹配程度,人才的专业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能力,人才对下属企业文化传播和对下属培训能力、工作效率和执行力等是众多珠宝企业管理者在人才考察中的侧重。管)的重要责任是成就员工,不断裂变人才,而好的领导者,除了创造好的业绩,还要孵化更多人才。
沈东军认为,一个成长型组织就像“生物型组织”,员工和工作业绩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不断成长的。只有将每个员工当成潜在人才来培养,帮助员工成长成为公司和上级的基本责任。在这样的文化氛围里,有使命、有专业能力的员工得到迅速成长。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