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毅珠宝:翡翠原石真假鉴别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0 12:29:28 / 人气:

雅毅珠宝翡翠原石,究竟如何鉴定真假?翡翠很受国内欢迎。比起穿金戴银,喜欢翡翠的人显得比较含蓄和传统。随着多样化元素的融入,翡翠饰品变得越来越时尚,但也成为了身份地位的象征和优雅品位的体现。雅毅珠宝的专家就带大家来深入浅出教大家怎么鉴别翡翠的真假?让大家学会用简单的常识和逻辑去判断一些人云亦云恶意营销的错误翡翠知识。了解翡翠,掌握选购翡翠的要点,尽量避免大家走弯路,也避免在入手翡翠的过程中上当受骗。
就翡翠而言,目前很大的问题是如何鉴别天然翡翠和人工翡翠。那什么是天然翡翠和人工翡翠呢,行业内一般把真的翡翠分为A货,B货和C货。所谓A货是指天然翡翠B货和C货都是人工处理过的翡翠。其中B货是指经过漂白处理后再用环氧树脂填充或浸蜡的翡翠。
这里要说明的是,B货和C货也是翡翠,但是其价值并没有A货翡翠的价值大。目前我国内部翡翠市场正处于稳步发展的阶段。翡翠品质也良莠不齐,目前市场上除了一些大品牌外,其他地方想买到比较有收藏价值的上乘翡翠A货已经很艰难。我们大致可以从四方面鉴别,先从光泽上看,天然翡翠有玻璃般的光泽,而人工处理过的翡翠整体或局部呈蜡烛光泽。
其次,人工处理过的翡翠经过酸洗在透射光下观察,其晶体结构松散,矿物颗粒由柱状变成不规则形状或浑圆状,有的甚至变成粉末。第三,人工处理过的翡翠在反射光下能看到一条条网纹。此外,有环氧树脂填充过的翡翠在紫外光下会发出荧光,而天然翡翠在紫外光下无荧光。另外,还有一个直截了当的,购买翡翠时要求卖家开具正规发票和鉴定证书,这也是我们避免上当的方法之一。
然后还要给大家介绍一款穿衣翡翠。所谓穿衣翡翠就是指在翡翠的表面上镀一层膜,因此也叫做镀膜翡翠。这种方法常用来处理颜色较浅或无色的翡翠,再去外面上镀上一层绿色的膜就可以冒充高档的绿色翡翠,欺骗性很高,而针对这种穿衣翡翠的鉴别方法,简单的就是用手指摩擦会有粘手的感觉,而天然翡翠用手指摩擦仍旧是光滑的质感。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