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珠宝鞋首次亮相 英国欲借进口博览会扩大对华出口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1 10:13:18 / 人气:

王蕾
[据英国税务与海关总署统计的中英货物贸易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英国对中国出口56.7亿美元,增加8.1%,占英国出口总额的4.6%,截止到3月,中国为英国第六大出口市场]
“利物浦会积极参与到11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非常兴奋,乐意看到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不仅进入我们的友好城市上海,也进入中国其他城市。”利物浦市副市长米勒(GaryMiller)在6月底举行的利物浦商业节期间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确实,英国是最早表示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感兴趣并积极争当主宾国的国家之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早在今年2月访华期间,在上海出席中英商业论坛时就表示,英国很荣幸成为此次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英国期待与上海加强各领域合作。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Fox)已确认出席此次博览会。
4.3亿到7.5亿的机遇
6月底,上任两年来第五次到访中国的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中国媒体上发表文章称:“(频繁访华)清楚表明了中英两国之间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的坚实程度,以及两国关系的重要性。此次访华期间,我将与中方领导人进行会面,旨在向外界明确传递一个信息——作为贸易开放和自由市场的坚定支持者,英国是中国长期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据英国税务与海关总署(H.M.RevenueandCustoms)统计的中英货物贸易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英国对中国出口56.7亿美元,增加8.1%,占英国出口总额的4.6%,截止到3月,中国为英国第六大出口市场。
除了政府部门的响应,进口博览会也赢得了不少英国工商机构的兴趣,英中贸易协会(China-BritainBusinessCouncil)就是其中之一。该协会不仅在官网设立进口博览会频道,对进口博览会进行宣传,详细说明参展行业和产品类型等等,还为有意愿参展的英国企业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牵线搭桥和参展服务。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LordSassoon)在年初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企业对此次博览会将要带来的商业契机感到振奋,“未来几年,中国中产阶层将从4.3亿增长至7.5亿。因此,这是英国企业的一次巨大机遇,我们希望在进口博览会上展示英国在汽车、旅游、医疗保健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最好产品和科技。”
3000万珠宝鞋首次亮相
在参展企业方面,据悉,英国捷豹路虎公司在今年3月中国商务部代表团首次到英国推广进口博览会时,就已与组委会方面签订了参展协议。
“预计来自数码机械、创意产业、生命科学、低碳经济、旅游业、文化产业等至少五个行业的企业公司会参展。”利物浦市副市长米勒对第一财经记者透露。
著名鞋履品牌JimmyChoo创始人周仰杰(JimmyChoo)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进口博览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错过。”
周仰杰曾是英国王妃黛安娜生前的御用制鞋大师,多年来,他创立的个人同名品牌JimmyChoo不仅是全球明星追捧的对象,更是女孩们在婚礼或生日派对上的梦想之鞋。
周仰杰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几年前他卖掉了自己的品牌,今年2月宣布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珠宝世家元亨典藏第三代传人洪大钧(ReggieHung)创立了新的品牌纪娜梵,设计制作高级定制珠宝鞋。
“进口博览会集合了全球的目光,有机会欣赏各路产品和制造经验,中国政府大力推动,有大量的精英汇聚,可以相互交流,互相帮助和互相学习。”周仰杰说。
纪娜梵合伙人兼设计师洪大钧也向记者表示:“今年3月,我们就与中国商务部欧洲司的领导签订了逾500平方米展位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洪大钧说:“我们准备在进口博览会上展出我们最新制作的价值约3000万人民币、含400~500克拉钻石的收藏版珠宝鞋。”
在周仰杰明星璀璨的设计生涯中,镶嵌珠宝一直是他的喜好。他说:“我的很多客人,当她们定制鞋子的时候,都希望用到钻石,但是钻石工艺复杂,制作不易,需要很多年的磨练,由卓越的工匠才能完成。”于是,他就找到了中国台湾地区的珠宝世家元亨典藏进行合作。
今年正值黛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周仰杰还特意设计了一款珠宝鞋作为纪念。
洪大钧也表示,他看到了中国消费者近几年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平的升级,也看到了未来珠宝鞋的市场空缺和发展机会,他说,“希望借助这次进口博览会,把我们的设计理念和作品传播给更多的人。”
在英国生活了几十年,并获得英国女王颁发的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的周仰杰,近年来还从事着慈善和教育工作。他表示,自己11月一定会到进口博览会现场,参与这次盛会。
除此之外,由于中国对英国进一步开放猪肉和牛肉市场,来自英国食品和饮料方面的企业预计也会是参展商主力之一。根据英国政府网的信息,中国当前是英国第八大农产品出口市场。2017年中国消费者购买了超过5.6亿英镑的食品及饮料。去年8月,中英两国签署了新的猪肉出口协议,新协议将为英国食品行业出口额带来2亿英镑的增长,并将为英国创造1500个就业岗位。
今年6月底,中国取消了自1990年英国爆发疯牛病后开始实施的英国牛肉进口禁令。“对英国牛肉加工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举措。据预测,恢复出口中国的未来5年内,出口额便可达到2.5亿英镑。”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指出。
责任编辑:李锋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