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000元“珠宝抵用券”买了2198元的珠宝,你以为你赚了?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13 15:12:59 / 人气:

在商场购物后,抽奖抽到上千元的“珠宝抵用券”,不少消费者遇到过。但这些珠宝券、赠品券靠谱吗?近日,有消费者向江苏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投诉,其在凤凰某超市购物出来就被某珠宝店拉去抽奖,中了2000元大奖,并被告知:“店里珠宝都是8折销售,你是第一个中了2000元大奖的。”
  

  据消费者反映,店家向消费者展示了以前的销售记录,该名消费者看了柜台上一堆“谢谢惠顾”的兑奖券,对中奖信以为真,就在该珠宝柜台上选择了一款标价2198元的足金和田玉吊坠,扣除2000元的中奖后,支付198元。对方不仅给了珠宝,还提供了“鉴定证书”。
  张家港市场监管局指出,这种“天上掉馅饼”的活动其实暗藏猫腻。
  猫腻1 2000元的大奖人人可得
  当事人将“谢谢惠顾”、“立减2000元”等不同的兑奖券分别放置在柜台内的纸盒中,店员发放奖券时,为保证消费者的中奖率,在“谢谢惠顾”兑奖券上面放几张“立减2000元”兑奖券。
  

  猫腻2 8折销售的收款收据是假的
  当事人伪造曾以8折销售、曾以“立减1000元”销售过珠宝的收款收据,并展示给中奖“立减2000元”消费者,营造消费者“中奖2000元”是捡了大便宜的假象。
  

  猫腻3 “谢谢惠顾”抽奖券是假象
  当事人在营业柜台上放置一堆已刮开的“谢谢惠顾”兑奖券,其实是珠宝店自己刮开的,为的就是造成消费者中奖不易的假象。
  

  猫腻4 假珠宝+假证书,成本只有几十元!
  当事人柜台售卖的珠宝及对应鉴定证书均为当事人在网上从深圳市某首饰厂购入,珠宝购入的价格为10元-30元不等,证书购入价格为1.5元/张。但珠宝吊牌价却高达2000元以上至数千不等。当事人销售时,以吊牌价为基础减去中奖金额销售。
  目前,张家港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珠宝店退还消费者消费款项,并对该珠宝店涉嫌虚假“有奖销售”商品和服务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