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侵华时必须抢的一件东西,每家每户无人幸免,不是金银珠宝!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13 16:32:03 / 人气:

日本就是一个小小的岛国,处在欧亚板块拼接处,所以经常有事儿没事儿就地震,海啸也是经常排山倒海,所以想要抢地盘。
再加上当时,日本因为目光比较长远,甩了隔海相望的清朝很多条街,于是建立了亚洲最强大的军事帝国。
但是,日本发动战争也不止是想占有亚洲各国的土地,还想收刮各国的财富资源。
日本为了抢劫,还专门指定了一个计划,这个计划就是我们上面所说的”金百合“计划。
为什么要专门指定出一个抢劫计划呢?那是因为在战争爆发初期,日军每占领一个城市,都会大抢特抢。
但是这种抢劫都是源于日军士兵的盲目性抢劫,比较分散,简单来说就是抢到哪儿是哪儿。后来日军的高级将领一看,往往有很多漏网之鱼,于是一开会,就制定出了一个有组织性的抢劫计划。
这也就是”金百合“计划的来历了,这个计划在日军入侵南京的时候正式第一次实施,开始有针对性、有组织性地抢劫。
其中包括了这几种抢劫手段:
第一:绑架当地富商及黑帮首领,强行威逼他们交出自己的财富,洗劫银行金库,抢劫平民百姓家中的钱财。
(据资料显示,日本在南京共计抢劫了6千吨黄金和大量的宝石玉器)
第二:派出大量的日本学者收集各地的图书馆、博物馆古籍。
(1938年,日本派出了上千名学者来到南京收集中国古代的书籍,把无数珍贵的古代书籍登记装箱,然后动用了三百俩卡车运往上海,最后再运往了日本)
第三:除了对中国的金银财宝掠夺,还有一件东西是日军下达了高度指令必需掠夺的,那就是用来制造枪炮子弹原料的——破铜烂铁。
(当时日军每侵占一处,便会动用大量的宪兵部队把当地的破铜烂铁洗劫一空,上到铁索门栏,下到普通居民的锅铲,统统都会被抢夺)
毕竟枪炮子弹是战争中最重要的东西,而作为枪炮子弹的原料,必当是放在首位要掠夺的。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