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珠宝有收藏价值?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10 16:52:28 / 人气:

论珠宝的投资与收藏
贵重的天然珠宝玉石,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珍贵财富。自然界形成的矿物有三千多种,能用作珠宝的矿物材料只有150多种,而常见的仅20多种。对于天然宝石来说,其珍贵性还体现在它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随着不断开采,这种有限的资源越来越少,其珍贵性就会更加突显出来。
从古至今,爱美的人将贵重材料佩戴到身上,珠宝首饰的光彩成为身份地位体现,因为美丽具有鉴赏性,体积小容易携带储备,就如老话说的:“乱世藏金,盛世藏玉”,确实体现了其保值增值的价值。而对于今天丰富的精神和物质生活,希望持续富有,更是成为每个喜欢珠宝首饰,注重投资的心理基本需求!
那首先大家还是要明白投资与收藏的区别,才能更好的掌握方向!这回咱们通俗点说,没有高深理论,没有专业术语,拉拉家常就把这事儿给说清楚了。
珠宝增值的基本道理要明
老百姓买珠宝的需求里面,一定少不了投资收藏的念头,因为买珠宝听到最多的话也是买珠宝可以保值、增值,这就涉及到投资与收藏的概念。
拍卖会珍贵蓝钻
但买珠宝真的都能保值增值吗?咱们首先要明白珠宝能增值的基本道理!
珠宝的核心特点就是美观、稀少
天然美的东西人人爱,看见的人多了,想拥有的就来了,可宝贝少啊,几千万年乃至几亿年才形成那么一点点,(很多宝石形成需要极为特殊的地质条件,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纯属大自然偶然的杰作,而且还分散的很,每年能挖多少绝大部分还是看运气,(相对而言,黄金产量基本都可以预期,跟石油差不多),这就是僧多粥少,为了独占(哈哈,独占美好事物好像就是人类本能),自然价格就会水涨船高,以上就是珠宝保值增值的基本道理。
不是所有的珠宝,都属于投资收藏类
但如果说所有珠宝都能保值增值,都适合投资收藏,这就是典型的以偏概全、偷换概念的套路了。珠宝跟人也有相同之处,有句话说的好,叫一样米养百样人,既有范冰冰,BaBy,也有芙蓉姐姐、凤姐,所以珠宝也一样,绝大多数都是普通的,有着各种不完美,这些就不能归入珠宝的投资、收藏品类,只能作为一般的饰品供日常欣赏和佩戴。
那什么样的珠宝才是值得投资或收藏的,很简单,就按照上面的说法,达到投资标准的珠宝(一定是天然的哦)不说人见人爱,也要10个人里有8个以上爱,喜欢的人多了,自然就肯花更多银子求你割爱的,如果仅根据自己喜好,比较冷门一点的好货也很难增值。
天然珍珠
收藏也要分两种情况看,一个是个人收藏,那就无所谓,只要自己喜欢,买得起,纯天然,能欣赏,就值得收藏,但也不要考虑保值增值的事儿了;另一个就是收藏级的意思,比投资要求就更高一个档次,所以除了人见人爱的标准,要再附加一个条件,更加稀少,就是市场上很难找到类似的,没有比较就更容易在未来获得一个特殊价格。
最后总结成一句话
珠宝投资买精,珠宝收藏买绝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