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销售技巧1714:为什么现在业绩,没有以前那么好做?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07 10:49:23 / 人气:

老师,您好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自己,说我是珠宝小白吧有点不合适,我也做了将近4年的珠宝销售,要了二胎以后我跟不上现在的节奏了,也是源于原来我们销售模式不一样。
原来不会去跟踪顾客,回访顾客,只是做到店内销售。
现在我重返职场后所有的东西都跟不上了,不会跟踪,不会回访,不会约顾客到店。
我现在很焦虑,很想跟您一起学习,提升自己,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谢谢老师。

珠宝销售技巧1:罗老师点评

这个问题比较典型,大到市场的问题,小到个人能力问题,可以从两个方面分析。
1、市场行情分析
每次做线下培训的时候,很多老员工都会反馈,现在的业绩没以前那么好做了。以前的顾客都是进店看好直接买,而且都是大单多。现在呢,连个小单的顾客看完都还要去对比。
至于,对比后回来买的,很少。
这种现象转变主要是因为,珠宝行业的市场格局变化。
最近两三年,你会发现周边的珠宝店越来越多,以前没怎么听过的珠宝品牌也出现了。
你想一下,珠宝店的数量不断增加,当地消费群体和购买力每增加多少,是不是竞争更激烈了?
根本原因是,珠宝店老板看到珠宝的利润空间,不断扩张。
不过,现在各地区的珠宝店数量,基本达到饱和状态。这种情况也有好的一面,同行之间的竞争会带动行业发展,从蛮性销售转向专业销售。
所以,现在对珠宝店销售的能力要求,也提高了。
2、销售能力分析
销售之所以会觉得,现在业绩没以前那么好做,根本原因在于:
当场直接成交的顾客数量少了,看完要去对比,而销售后续跟进的能力又不行,导致顾客走出这个店,基本上不带回头的。
以前接待顾客,
只需要带顾客选款,简单介绍产品,中途再加上几句夸赞的话术,顾客很容易买单。
现在接待顾客,
首先得从开场白入手,先让顾客对你放下防备心,解决顾客不说话的问题,接着还要进一步了解清楚顾客进店的潜在需求,才能做到对点推荐。
推荐的过程,还要不断测试顾客的真实想法。
了解想法之后,你还得针对顾客不买的疑虑点,给出对点的解决方案。
比如,
怎么解决,顾客觉得工费贵的问题?
怎么解决,别家金价比你们便宜的问题?
怎么解决,顾客要GIA证书,你们又没有的问题?
怎么解决,顾客对价格款式都满意,但是又不买的问题?
怎么解决,顾客一而再再而三讨价还价,你的价格又已经到底的问题?
这些,都是考验你能不能解决顾客疑虑的专业能力。
所以说,同行竞争激烈的同时,也是提升自身能力的最佳时机,心态调整好,把抱怨的时间花在学习提升方面。
销售,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是需要提升能力的时间而已。
如果遇到的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可以从公众号文章里找答案,基本上销售会遇到的95%以上问题,都已经重复写过了。
就看你愿不愿意花时间,用心去看。

小结:

思考一个问题:
为什么学过的东西,很快又忘了?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