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有的两个寺庙,一个占地近2万亩,有大量金银珠宝和丝绸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23 12:01:03 / 人气:

佛教在中国历史悠久,具有浓厚的中国色彩。在中国,有许多不同大小和类型的寺庙,有些甚至成为了城市的标志性建筑。例如洛阳的白马寺,这是中国第一座官方建造的寺庙。还有些寺庙建在悬崖上,称作为悬空寺。也有些是专门为了纪念某个人建造的,比如说孔庙。但是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全国当中最豪华的两个寺庙。
首先是2006年被列为文化遗产的法门寺。在这一年,法门寺附近也建起了一些宝塔和广场,占地约1.95万亩。国家也投入了不少资金,总共花费50亿成立了一家公司为它服务。其主要目的是向全世界推广法门寺,成为了佛教文化在世界的发源地。这里也发现了现在面积最大的一个地宫,舍利子和许多佛教书籍都在这个地宫里,还有各种金银珠宝、丝绸、瓷器。全球最早的一个宫廷所用的茶具,就是出现在这里。
第二个是少林寺。少林寺位于河南嵩山的下面。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在佛教文化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也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据有关统计,每年来此旅游的游客约有100万人次,仅门票收入就达到1.5亿元,这里的少林功夫闻名世界。
有很多想学习中国功夫的外国人将从很远的地方来到少林寺。现在的少林寺与以前大不相同了,他们重新开设了许多分支机构并使之商业化。成为一个有利可图的地方。再也找不到之前的那种感觉了。面对那些传统文化,我们还是选择去保护吧,不要变得那么势利,因而丢失掉一些更加重要的财富。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