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在身上的建筑:把一个城市浓缩在一件珠宝中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11 12:27:25 / 人气:

不得不说,珠宝设计师们的脑洞是常人无法洞察的,除了我们常见的动植物几何等元素可以融入珠宝设计中,也有许多设计师喜欢把建筑浓缩进珠宝里,当你把一座城市 戴在身上时,会不会感觉整个城市都是属于你的呢?
要说现在最流行的珠宝,梵克雅宝的“Alhambra”四叶草系列可以算首屈一指了,甚至在中国已经成了网红款,但你或许不知道,四叶草的设计灵感并不是来源于四叶草,而是来源于一座建筑:西班牙格拉那达的一座历史悠久的阿拉伯宫殿Alhambra Palace,宫殿的花园里有个造型奇特的四叶草形的喷水池,就是这座喷水池成了梵克雅宝风靡全球经久不衰的“四叶草”。
Alhambra
Alhambra宫中的喷水池
Alhambra系列手镯和腕表
宝格丽今年新推出高级珠宝“Jannah”系列,由宝格丽的设计师与阿联酋公主共同设计,灵感源自阿联酋首都的“阿布扎比大清真寺”,以缤纷的彩色宝石和钻石镶嵌,再现了清真寺中大理石吊顶装饰的五瓣花图案。
宝格丽还以罗马建筑和传统文化为原型推出了“Roman Heritage”,包含镶嵌罗马古币的挂坠、呈现古罗马石砖结构的 Parentesi 项链,“卡拉卡拉浴场”的装饰图案手镯。
英国珠宝商Annoushka以俄罗斯的圆顶教堂为灵感,设计了“Touch Wood”系列珠宝,该系列对天然珍珠进行雕刻,模仿立体洋葱式圆顶结构,如微型雕塑一般再现富丽堂皇的拜占庭风格建筑。
宝诗龙则以印度泰姬陵为灵感设计了一款限量版钢笔,笔帽再现泰姬陵的圆顶结构,一枝钻石铺镶的孔雀羽毛自然延伸到笔杆,羽眼点缀一颗弧面欧泊,取下可展现珍珠母贝雕刻的莲花图案。以巴黎「旺多姆广场」为灵感,以祖母绿型切割钻石为主石,搭配圆钻镶边与黑色漆面外框,突出「旺多姆广场」标志性的八角形轮廓,系列名称在法语中正是意为「旺多姆广场的边界」。
英国珠宝商Solange以层叠的几何元素,搭配彩色宝石、陶瓷、漆绘、钻石等,构筑出神殿、空间站等主题,展现了一令人幻想中的宇宙。
塞浦路斯珠宝商 MyriamSOS 推出的珠宝系列——「Skyline」,采用「极简主义」(Minimalism)设计风格,以简洁的几何造型来呈现纽约帝国大厦、伦敦碎片大厦、吉隆坡双峰塔、印度泰姬陵、北京国家大剧院等全球地标建筑。
尚美前不久推出新一季高级珠宝系列“别处的宝藏”,热门旅游地中国、日本、法国以及中东国家的标志性建筑都在其中。
故宫戒指
紫禁城
再来欣赏一下其他品牌或设计师包含建筑元素的珠宝作品:

现在致电 0531-66622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